milki面

哈德不逆

天才儿童斯科皮的观察记事(02)

终于让大男主们和小男主们见面啦!

这回打字一点也不激情了,我觉得自己得休息几天orz...

-----------------------------

波特轻微黑化,注意避雷。

德拉科情史超多,注意避雷。

-----------------------------

Ch.02

 

斯科皮见到了Jason,在魔法部的宴会上。这是他第一次被父亲带到“外面的世界”,本以为参加魔法部的晚宴就只用解决,让大家认识到马尔福家未来的继承人这件事,万万没想到,还要和父亲的现任男友碰面?


斯科皮看着面前对自己打招呼的棕发男子,拒绝摆出任何表情,仅是矜持的点了点头,表示回礼。然后就被父亲不轻不重的拍了一下。


“我都和你说过了,scor是个特别难搞的孩子,如果你不想被他媲美海妖一般的尖叫袭击,我们现在就得去那边拿些小蛋糕避难,毕竟在他小的时候我不得不连续用上几个静音咒才能让他不把嗓子叫坏。”


斯科皮狠狠的闭上了嘴,看着他的父亲熟练的走向那个男人,而那个男人,Jason,从善如流的搂住了父亲的腰。

梅林听见我的祈愿了吗?斯科皮心中默念着,他想回家,立刻马上,就算去潘西阿姨家也好,去看已经被剧透的差不多的肥皂剧也没关系。

 

“你们需要小蛋糕吗?”斯科皮顺着声音望去,发现了这位不知什么时候走到他们一家身边的男性。穿着剪裁得体的西装,高大挺拔,有着一头桀骜不驯的黑发,男人那双墨绿色的眼睛正一眨不眨的盯着自己的父亲。


哈!利!波!特!


斯科皮将尖叫地点改为脑内,现在就算梅林让他回家他都不愿意了。没人告诉他这场晚宴不仅得和父亲的现男友见面,还遇到了父亲的前男友,也就是他……额,这种电视剧里最精彩的场景!他只想立刻马上拿到波特先生手上小蛋糕,端起自己的果汁,立刻马上远离这三人,乖巧的坐到一边,看表演。


“哦,谢谢,不用。”父亲没能满足他第一个愿望。斯科皮还是端起了自己的果汁。


“我只是给孩子们拿的,我想他们都会喜欢小蛋糕的。”哈利波特笑的十分温柔,如果不是他的眼神时不时的瞥到父亲腰上那只手的话,斯科皮都要信了这是一位热心善良的好父亲。


“不好意思,我家孩子过敏。”德拉科扯掉了腰上Jason的手,反而站到斯科皮面前,挡住了他。


斯科皮发现波特先生的眼神顺着父亲的动作一下子固定在了他身上,那不是用来看孩子的眼神,实在是太可怕了,斯科皮倒吸一口冷气握紧了手上的果汁。而后,父亲又伸手拽了拽他。


“德拉科……”哈利波特收回了视线,叹息一般的说道。

“是马尔福,”德拉科飞快的打断了他,“你现在可以把小蛋糕给你的孩子了,波特。你不需要再把小波特先生按着身后了。”


波特先生无所谓的笑了笑,松开了身后的手,斯科皮这才注意到了那个男孩。他从哈利身后踉跄的跑出来,一脸不耐烦的整理自己被抓皱的小西服,他的父亲就这样看着孩子整理完毕后,递上了一直端在手里的盘子。小男孩向大家点头算是打过招呼,端走哈利手中的盘子一声不响地跑远了。


哈利波特注视着孩子跑远,转过头来已经换上了一副温柔的眼神看向斯科皮,“你要和阿不思一起去玩吗?”

“不用了,我和Jason会带他的。”德拉科再一次拒绝了哈利。

“啊哈,Jason,德拉科你的新男友名字是Aron,一个在档案部工作的勤恳小伙子。Jason是因为你总记不住那些过往男朋友的名字所以叫他们的总称吗?”


“马尔福,谢谢,这个我要说几遍您才能记住?”德拉科眯起眼睛,嘴巴做出了刻薄的形状,斯科皮清楚这是父亲准备反击时的常用表情。“我当然知道他叫aron, 而Jason,是爱称。”“当然,亲爱的如果你想,我怎么称呼你都是可以的。”德拉科迅速回头,用甜蜜蜜的语气对着他新男友说到。


这个可怜的男人今晚终于拥有了话语权,“Jason就可以了,我愿意做德拉科的Jason。”

德拉科非常满意新男友的答复,并且邀请他去舞池跳舞,Jason或者是Aron,看了看面色阴沉的波特先生,最终选择了握住自己男朋友的手,走进了舞池。


太可怕了,斯科皮,突然变成孤单一人的斯科皮,此刻希望梅林不要怪罪一个十岁男孩的出尔反尔,他现在又非常的想回家了。

于是,斯科皮壮着胆子向波特先生提议,他准备去找阿不思波特交流一下未来的同学情谊,就不再此处打扰了。

没有在意波特先生给了他什么反应,斯科皮失礼的转头就跑,奔向了角落里他的兄弟和小蛋糕。

 


“hi,你好,我叫斯科皮,额…我能拿一块小蛋糕吗?”斯科皮飞快地找到了小蛋糕,和阿不思。


“请便,所以你并不是过敏?”


斯科皮挑了一块栗子奶油蛋糕,走到阿不思身边解释到过敏只是父亲说的借口罢了,本人并没有这种问题。然而令他没想到的是,阿不思竟然出言嘲讽了一番。


“是的我理解,马尔福先生的借口一向很多。”


这也太失礼了,斯科皮皱起了眉,“这估计是因为波特先生的太过热情,让人难以接受。”


“哦,是吗,我以为马尔福先生早已经习惯了我爸爸对他的热情呢。”

“什么!你爸爸一直对父亲都这么的…热情?”

“你不知道吗?”阿不思转向斯科皮露出了同样惊奇的表情,“我爸爸他追求马尔福先生很久了,马尔福先生没有在你们面前说过吗?”


斯科皮立马疯狂摇头表示他一点也不知情,并且宣称也仅是最近才知道他父亲有过多个男朋友的风流事迹。

“那只能说明马尔福先生把你和你母亲保护的真好。”

“说实话,虽然一直听闻马尔福先生早有家室,但直到今天见到你才落实了传言。只不过你的母亲呢?为什么不一起来参加宴会?”阿不思眯起眼睛紧紧的盯着斯科皮脸上的表情。


“额……”斯科皮在听到第一个母亲时就意识到大事不妙,然而在这种时刻,被阿不思细细审查的时候,他出乎意料的感叹起马尔福家至高无上血统的强大,明明是和波特先生那样的巫师结合,父亲还是把他生成了一个标准马尔福的样子,而不是像阿不思,一个翻版的哈利波特。

没事的,斯科皮安慰自己,只看脸的话,他俩一点也不像有血缘关系的兄弟,不会有人察觉到的。


“我的母亲…其实是另一位父亲,他是位身体一直羸弱的贵族,战争的时候父亲救了他……后面父亲重新回到了庄园,两人就在一起了。我出生后不久,爸爸他就去世了,我是由父亲和爷爷奶奶抚养长大的。”斯科皮配合自己的故事做出了忧郁和悲伤的表情,十分可怜可恨的望向阿不思。


令他满意的是阿不思果然露出抱歉的神情,并且张口安慰了他。对话再次被人打断了,“我很抱歉听到这么一个故事,斯科皮。”哈利波特又神不知鬼不觉地出现在他们身边,

“我和你父亲从战争开始就一直为战胜邪恶而努力,从来没有听他说过拯救了一个病弱贵族的故事。很抱歉我突然这么八卦,毕竟是德拉科的事情,我想关心一下,你能告诉我关于你父母更多的故事吗?”哈利波特对着斯科皮做出了无辜的表情,然而斯科皮怎么看怎么觉得这个表情格外瘆人。


梅林救救您虔诚的信徒吧,斯科皮在心中祷告着。他能知道什么更多的故事呢?他唯一知道的就是你才是我另一个爸爸,我是你不为人知的另一个儿子,我父亲和您早就分手了,如果可以别再死死纠缠了,放下过去的往事重新开启新生活吧。


可悲的是斯科皮不能够说这些,他小心的开始后退,涨红了脸说到:“波特先生,我是金妮女士的影迷,其实我们一家都在看金妮女士最近的那部电视剧。我觉得您命令重改剧本的举动真的太棒了,我特别喜欢新的剧本。嗯…我是想说,我看了《预言家日报》,您这样深情,一定可以重新追回金妮女士的!”


噗,他听到了阿不思没有憋住的笑声,然后看到了波特先生扭曲的面庞。


“好吧,斯科皮,金妮一定会因为你是她的粉丝而高兴的。”波特先生有些头疼的揉了揉太阳穴,“但是我得解释清楚,那个剧本并不是为了金妮而改的,而是……”


斯科皮没有听到波特先生接下来的话,因为他感受到脚下踩到了什么,然后他就滑倒了,后脑勺一阵剧痛。


陷入昏迷前斯科皮注意到了阿不思着急的跑过来和哈利堪称冷漠的注视着他摔下去的表情。


tbc.

===================

有小可爱留言说是不是刀子,是不是糖的,我一直没有回复。

因为...我也不清楚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狗血爱情通俗小说肯定会有刀有糖的...吧?

评论(12)
热度(45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ilki面
Powered by LOFTER